話說昨天狐狸中午剛起床的時候
我很習慣性的走到老羊的房間
去看看他的寵物鼠"小鼬"
當我靠近小右的壓克力房時

嗯???怎麼沒有看到小鼬........

我本來以為會不會躲在木削底下OR躲在滾輪後面
所以我就仔細翻找了一下

糟糕!!!小鼬真的不在裡面.........

"會不會是老羊帶到公司去了......."
這是我當時第一個想法.....

狐狸老媽馬上叫老狐狸打電話給老羊
所以我馬上打手機給老羊想跟他確認
但是撥了好幾通,老羊都沒有接電話....
老狐狸只好帶著忐忑的心去上班了...
狐狸老媽還說萬一小鼬真的不見
老羊一定會很難過的....

到了公司之後我又撥了一次電話給老羊...
不過老羊還是沒有接...
後來老羊終於主動跟我連絡了...
老狐狸才知道小鼬沒有被老羊帶到公司去
而是真的自己跑出來了...
老羊就跟我說只好等到他下班回去在仔細找找看了.......

後來老狐狸從FaceBook上看到老羊留的訊息
似乎還是沒有找到小鼬的蹤跡....
老羊只好拜託我半夜多多注意看看小鼬的蹤跡了

老狐狸下班到家後.....(已經將近AM1:00),
想說寵物肚子餓應該會去找東西吃
所以老狐狸就去老羊的房間看看
想說碰碰運氣,看看能不能找到小鼬......
一近老羊的房間,
就隱約的看見老羊把小鼬的滾輪&水瓶還有一些些小鼬的飼料放在地板上
老狐狸想說這可能是,老羊可能是想引誘小鼬出來的方法
老狐狸就用小型的手電筒先往老羊平常放置小鼬食物的地方照過去
當然是撲了個空,絲毫沒有動靜....
街著我就把手電筒照向老羊放置滾輪&水瓶&食物的角落...

唷呼!!!!就看到有一隻小可愛正再啃食著老羊準備的食物

沒錯這就是已經走失將近一天的小鼬啦!!!

老狐狸二話不說,馬上將小鼬抓到自己的手上
然後馬上打開老羊房間的燈,把老羊叫醒.....
我說"看看我手上的是什麼東西?"
老羊可能是剛被我吵醒的關係
第一時間沒有發現他可愛的寵物在我手掌上
不過再他看清楚有隻小惡魔再我手上繼續吃著他的食物食
老羊馬上清醒,說"你找到小鼬了阿!!!"
我說"對阿就在你特地幫小鼬準備的東西附近"
就這樣總算結束了小鼬的失蹤記了....

在找到小鼬之後,雖然已經半夜1點多了...
但是老羊還是很有耐心的把小鼬好好的安置
在老羊安置的過程中...
老狐狸問老羊說...
你把小鼬的一切東西放在地上包括食物等等...
是想把小誘引誘出來嗎?


老羊回答我說....
其實我只是怕小鼬肚子餓找不到東西吃所以才把東西放在地上.....

挖........
老狐狸聽到這個答案,超級感動的說.....
從這個答案可以看的出來,老羊真的很喜歡小鼬
當然嚕!!!
小鼬能平安的回到我們手裡
老狐狸也是很開心的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myo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